首頁 > 最新消息 > 111學年第二學期 「愛˙讓視界無礙」清寒學生免費配鏡公益活動

111學年第二學期 「愛˙讓視界無礙」清寒學生免費配鏡公益活動

    由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規劃的「愛、讓視界無礙」清寒學生公益配鏡活動,由臺南市團委會葉慶壽總幹事,偕同臺南市驗光師公會王俊欽理事長、小林眼鏡歸仁店陳富豪店長及救國團優質義工團隊等人士,在一週的時間內,陸續到「台南一中」等28所高國中學校,致送學生愛心免費配鏡券。

   本次活動在王俊欽理事長的穿針引線下,共有「小林眼鏡」等25家特約驗光所贊助辦理。參加的驗光所都樂於協助本次活動,為學生免費配鏡,發揮愛心,回饋社會。

   延平國中杜俊興校長認為,配鏡對清寒學生的家庭來說,是很大的負擔,常有視力不佳,但因經濟因素,而沒有配戴眼鏡的狀況。尤其延平國中有將近四成學生,來自清寒及單親家庭,此次活動由救國團集結各界善的力量,共同來關心清寒學生視力的問題,杜校長特別表達真心感謝。另就讀和順國中的蘇同學寫了一封感謝卡,感謝救國團舉辦這個活動,讓他有免費配鏡的機會,他上課時可以看得更清楚,再也不用再瞇著眼睛了。

   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總幹事葉慶壽指出,清寒學生在5月底前只要持券至特約眼鏡行就能免費驗光、更換鏡框鏡片。「愛心配鏡券」費用,一部分由救國團號召社會各界善心人士,捐助每位學生500元,其餘不足款項,則由響應活動的驗光所吸收贊助,希望接受愛心的同學們,未來學業有成後,能使善的種子成長茁壯,嘉惠社會,幫助更多的人。

本期青年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