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最新消息 > 112年臺南市社会团务义工干部 「康辅知能研习营」

112年臺南市社会团务义工干部 「康辅知能研习营」

臺南市救国团康辅研习营 邀你一起说学逗唱样样行

    救国团臺南市团委会4月23日假亚洲高级餐旅职业学校举办「112年义工干部康辅知能研习营」,由沈达吉主任委员担任营主任,邀请高雄市团委会指导委员林明道担任授课老师。藉由研习康辅课程,培训救国团义工干部于从事公益服务时,穿插身心舒畅的「说游唱跳演」等康辅活动,作为活动的催化剂,让活动更加活泼精彩,增添活动趣味性,而达到提升效果的目的。

     臺南市团委会沈达吉主任委员在始业式致词中表示,「康辅」是营造活动氛围的重要推手,熟稔的「康辅」技巧倘若运用在各式活动场合,便可成为场合中的瞩目焦点。尤其,救国团向来以多元的营队闻名,康辅活动更是暖场不可或缺的环节之一。

     林明道老师认为,康辅活动是一种能够使我们身体健康且心理感受到快乐的活动。康辅活动对团体的重要性是迅速打破他人与自我之间的陌生感,进而产生强大的团体凝聚力。课程採用动态方式,使学员从做中学习,更能感受课程的紧凑。

    来自永康区的洪依谨学员认为,整日课程结束不感觉疲累,尤其老师下午课程的带动唱,让她了解到「教唱」是一项非常具有愉快性质的活动。学完整首歌,学员们齐唱时,让她心中感动无比。

    臺南市团委会叶庆寿总干事表示,救国团办理此研习,提升志工的康辅知能,期盼志工伙伴能将研习所学的知识落实于往后的活动中,同时建立本会人才库,储备各类型人才,增进志工对活动带领能力,提升志工团队服务效益,往后带领团队迈向更专业的志愿服务领域,宣扬散播救国团公益、教育、服务、健康四大宗旨,强化志愿服务知能,而达到回馈社会的目的。

 

 

本期青年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