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最新消息 > 111学年第二学期 「爱˙让視界無礙」清寒归唟免費配鏡傀益活動

111学年第二学期 「爱˙让視界無礙」清寒归唟免費配鏡傀益活動

    由救国团臺南市团委会规划的「爱、让视界无碍」清寒学生公益配镜活动,由臺南市团委会叶庆寿总干事,偕同臺南市验光师公会王俊钦理事长、小林眼镜归仁店陈富豪店长及救国团优质义工团队等人士,在一週的时间内,陆续到「台南一中」等28所高国中学校,致送学生爱心免费配镜券。

   本次活动在王俊钦理事长的穿针引线下,共有「小林眼镜」等25家特约验光所贊助办理。参加的验光所都乐于协助本次活动,为学生免费配镜,发挥爱心,回馈社会。

   延平国中杜俊兴校长认为,配镜对清寒学生的家庭来说,是很大的负担,常有视力不佳,但因经济因素,而没有配戴眼镜的状况。尤其延平国中有将近四成学生,来自清寒及单亲家庭,此次活动由救国团集结各界善的力量,共同来关心清寒学生视力的问题,杜校长特别表达真心感谢。另就读和顺国中的苏同学写了一封感谢卡,感谢救国团举办这个活动,让他有免费配镜的机会,他上课时可以看得更清楚,再也不用再瞇着眼睛了。

   救国团臺南市团委会总干事叶庆寿指出,清寒学生在5月底前只要持券至特约眼镜行就能免费验光、更换镜框镜片。「爱心配镜券」费用,一部分由救国团号召社会各界善心人士,捐助每位学生500元,其余不足款项,则由响应活动的验光所吸收贊助,希望接受爱心的同学们,未来学业有成后,能使善的种子成长茁壮,嘉惠社会,帮助更多的人。

本期青年期刊